长春大都市欢迎您!
长春大都市>财经>正文

海澜之家剥离女装品牌爱居兔,男人衣柜里被忽略的女装

2019-09-18 16:06:46 来源: 阅读:1

9.16日, 海澜之家发布公告称剥离旗下女装品牌"爱居兔",作价3.82亿元。

海澜之家剥离女装品牌爱居兔,男人衣柜里被忽略的女装

海澜之家剥离女装品牌爱居兔,男人衣柜里被忽略的女装

交易完成后, 安居兔从海澜之家的全资子公司变更为参股公司, 海澜之家间接持有爱居兔19%的股权,并且以后爱居兔不在纳入上市公司海澜之家的财务报表了。

海澜之家对外的品牌人设一直是"男人的衣柜",随着女性消费能力的崛起, 海澜之家也不想错过女装市场。 公司与2010年成立爱居兔品牌, 13年开始专注发展女装。爱居兔曾经也有过辉煌的历史, 16年-18年,爱居兔以每年超过80%的业绩增长。

数据显示,2015年到2018年,3.05亿元爱居兔门店数量从306家增长至1281家,增幅达到4倍;营收从3.05亿元,增长至16.98亿元,净利润业绩增长5倍。

从这两项数据看,爱居兔似乎还在良性发展。并不能看出上市公司为什么要剥离爱居兔女装品牌。从单店收入看,2016年爱居兔的平均单店营业收入为130.63万元,2017年为118.85万元,而2018年平均单店营收只有85.69万元。

在看今年的数据,2019年1月—8月实现营业收入11.48亿元、净利润-2536.38万元。

海澜之家剥离女装品牌爱居兔,男人衣柜里被忽略的女装

除了亏损, 报告期爱居兔负债暴增近3亿元,净资产锐减超50%。

本次标的交易完成之后,海澜之家预计非经常性一次性投资收益0.56亿元, 而赵伟持有爱居兔66%的股权, 同时辞去海澜之家董事长职务。

在回到海澜之家,从公司披露的中报可知,上半年营业收入107亿元,同比增长7.07%;净利润21.3亿元, 增长2.87%。 报告期内公司的存货为88.42亿元。 出售爱居兔品牌之后, 公司还有海澜优选、OVV、黑鲸,英氏及男生女生两个童装品牌。8月底轻奢品牌OVV门店数量超过60家,品牌顺利进驻上海新天地、陆家嘴、北京王府中环、南京德基广场等头部商圈。家居生活品牌海澜优选门店数量接近90家,品牌于万达广场、万象汇、万象城等二三线购物中心打开局面。

整体来说, 海澜之家男装优势明显。2019年上半年海澜之家实现收入86.28亿元, 增长5%,门店增加152家,共5449家。

海澜之家剥离女装品牌爱居兔,男人衣柜里被忽略的女装

服装行业遇冷,在上市公司面前也并不罕见。 从达芙妮到拉夏贝尔,关店,亏损也变得常见。海澜之家剥离爱居兔之后, 也能转型经营主业, 搞好主业, 毕竟多少上市公司都是死于"贪多"。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推荐阅读:叶紫

网友评论
请登录后进行评论| 0条评论

请文明发言,还可以输入140

您的评论已经发表成功,请等候审核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长春大都市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老版地图|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长春大都市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ccddush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