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大都市欢迎您!
长春大都市>教育>正文

养儿3忌,养女有4忌

2019-09-18 16:14:23 来源: 阅读:1

虽然现在都说养男孩养女孩都一样,但是有句话还这么说“穷养儿富养女”,但仅限于这样吗?如果父母还不知道这些禁忌的话,用自以为是的育儿方式,正在一步步“捧杀”孩子。

养儿3忌,养女有4忌

一、养儿子时,父母要忌这三点

1.忌“紧”

家有儿子的父母,应该从小就会灌输给孩子:你要做一个坚强的男孩子这种思想吧?男孩需要坚强勇敢没有错,但是如果一味地打压孩子的内心,不让孩子的情绪得到适当地释放,对一个孩子来说是很残忍的。

虽然是男孩,但是家长也不能管得过紧。男孩也是孩子,而且男孩会比女孩内心更脆弱,也需要父母的抱抱和安慰。

2.忌“松”

和过度压制孩子的家长相反的是,有的家庭对于男孩教育又太松了,太过放养孩子,对孩子的实际关心很少。美其名曰这是在锻炼孩子的“自我意识”,但是男孩毕竟是个孩子,如果做任何事都没有得到父母的约束的话,不知道什么事是对的,什么事是错的,不能做。

3.忌“富”

都说男孩子需要穷养,需要吃一些苦头的,那些过度疼爱儿子的家长,不忍心拒绝孩子的无理要求,不忍心让孩子吃苦,更不愿让孩子挨骂。在这种“富养”的状态下,孩子会变得娇贵、脆弱,经不起一点风吹雨打

二、养女儿时,需要“四忌”

1.忌“轻”

“重男轻女”还是存在的,这些家庭中的家长会觉得女孩子没什么用,迟早要嫁人的,因此就不会想要在女儿身上花太多的精力和时间。父母一时的偏心,会给女儿的心理健康造成巨大的影响

2.忌“嫁”

总有一些家长这样教育女孩“学得再好也没有用,女孩还是要嫁得好”,这种想法会让女孩觉得本身的努力是没有用的,女人这一生还是得依附在男人身上才能过得好。而这种错误的思想实际上会给女孩的婚姻和生活上带来的潜在风险不会很小,一旦没有男人能够接盘,那么这个女孩在这个社会都无法养活自己。

3.忌“穷”

上学的时候,老师总是要强调女生一定要多出去走走看看,开阔眼界的同时还会见识到很多不一样的人,不用为五毛钱一袋的方便面就给骗走了。现实生活中,那么没有见识过这个世界的女孩子,真的很容易会被别人一点小恩小惠就给骗走了。女孩见识多,能够得到父母足够的爱,这样才能有一颗积极进取的心和辨别人的本事

4.忌“躁”

大家对于女孩的印象大都是应该温柔体贴,其实不管是男孩还是女孩,从一个人的脾气中,就能看出一个人的修养。女孩如果脾气太过急躁其实对自己是很不利的,在遇到事情时候,不能冷静地处理问题,因此常常会吃很多亏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推荐阅读:叶紫

网友评论
请登录后进行评论| 0条评论

请文明发言,还可以输入140

您的评论已经发表成功,请等候审核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长春大都市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老版地图|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长春大都市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ccddush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