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大都市欢迎您!
长春大都市>资讯>正文

6岁乔治小王子新课表曝光:真正厉害的人,从不相信“读书无用”

2019-09-18 15:50:20 来源: 阅读:1

今天是精读君陪伴你终身成长的第2160天


1


这几天,世界各地陆续开学,远在大洋彼岸的乔治小王子也不例外。

美国电视节目《早安美国》在播报乔治小王子上学的消息时,意外曝光了小王子二年级课表,引起了众多网友的热议。

今年才上二年级的小王子,除了要学习比较常规的数学、语言、英语、地理、历史、科学,还要学习计算机、戏剧、宗教、诗歌、芭蕾舞等十余门课程。

除此之外,学校还有辩论、陶艺等24个社团活动,在等着乔治小王子。

6岁乔治小王子新课表曝光:真正厉害的人,从不相信“读书无用”


看完这些,不少网友直呼,童话里都是骗人的,即便是家里有皇位要继承的王子,也不好当。

乔治小王子接受的是英国贵族的精英教育,虽然只是小学生,课程压力却并不轻松。

有一句话说得好:最怕生在王室的孩子,还比你努力

如今,这已然是事实。

看过一篇文章《炫耀性消费已终结,现在是无形消费时代》,文中指出:

“如今大部分中产与精英阶层都能购买名牌包与高档汽车,都能支付去欧洲度假,或者巴哈马游轮旅行的费用时,在物质消费上,他们看上去并没有区别。

但仔细观察就会发现,精英阶层早已悄悄地将其消费转向教育。

有相关数据显示,美国精英家庭中,教育开销占家庭年收入的6%;而普通家庭教育开销仅占家庭年收入的1%。

自1996年起,精英家庭的教育开销增加了3.5倍,而普通家庭则没有变化。”

一个扎心的真相早已浮出:越是有抱负的人,往往越是在意“教育”这件事


2

前段时间,一条“名牌大学硕士以上才有机会修故宫”的新闻上了热搜。

6岁乔治小王子新课表曝光:真正厉害的人,从不相信“读书无用”


故宫博物院故宫学院院长单霁翔在演讲中表示,纪录片《我在故宫修文物》的走红,让故宫的文物修复师就变成了网红职业。

今年对外招聘的88个职位就有4万多人报名,不得已,他们决定通过抬高门槛来控制报名人数,但最终依旧有17000人参加了考试。

华为总裁办前些时间发布了一份邮件,宣布对8位2019届应届博士毕业生实行年薪管理制度。

6岁乔治小王子新课表曝光:真正厉害的人,从不相信“读书无用”


从邮件内容可以看出,这些应届博士毕业生年薪至少有89.6万。

这些应届博士毕业生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即全部毕业于国内顶级名校,且在求学阶段,都有突出的科研成绩,能够即插即用。

据知情人透露,其中有两位博士出身贫寒,还有一位来自贫苦的农村。

还有,前阵子有网友在社交平台上晒出了章泽天入学剑桥大学的学生证。


6岁乔治小王子新课表曝光:真正厉害的人,从不相信“读书无用”



清华毕业、有颜有钱的她,依旧选择继续深造,提升自己。

学历有多重要,每一个过来人都知道。

威廉•德雷谢维奇在《优秀的绵羊》里所提到的:

名校对孩子来讲是必需品,不再是改变生活的一次机会,并且精英式的生活方式是通往幸福的唯一途径。

深以为然。


3


为了追求教育上的宽松自由,日本曾经推行过宽松教育。

学校不仅降低了课业难度,还规定不公布成绩、不进行排名,甚至一度缩减了学生的上课时间和学习内容。

结果呢?

宽松自由的教育,并没有想象中的那样美好。

在国际学生评估项目上,日本的成绩逐年下降。

6岁乔治小王子新课表曝光:真正厉害的人,从不相信“读书无用”


今天,你给孩子宽松教育,明天,社会就会替你狠狠教育他。

因为,当你吃不了读书的苦,就要吃生活的苦。

2006年高考主动交白卷的考生蒋多多,在高考后曾出门打工,但由于学历不高,加上毫无专业技能,求职的道路异常艰辛。

后来,几经周折,蒋多多进入来了一家技校就读,回忆高考,她坦言:“现在我觉得有点可笑。”

2007年交白卷的考生陈圣章的求职路更加曲折,高考后他做过药品推销、保险公司业务员、公益活动策划、夜总会营销员等底层工作,但始终不满意,频繁跳槽。

2008年交白卷的吉剑曾是个数学上很有天分的孩子,高考后他一直辗转各地打工,做过餐馆杂工、当过建筑小工,贴过考研海报。

由于经济拮据,他曾睡过公园边的长凳,甚至捡过垃圾换钱。

回想起打工生活,吉剑泣不成声,认为自己毫无尊严“像狗一样活着”。

还有被视为“叛逆高考”代表的韩寒,也曾深刻反思过当年的退学行为。

6岁乔治小王子新课表曝光:真正厉害的人,从不相信“读书无用”


他在发文中声称:“退学是一件很失败的事情,说明在一项挑战里不能胜任,只能退出,这不值得学习。”

你以为放弃的是读书,其实放弃的是人生

学历真的很重要。

一份500名上市公司高管的教育程度调查显示,84%的高管拥有高学历,48%出身于985名校。

那些随意造谣学历不重要的人,不过是因为他们的学历并没有漂亮到为他们的人生带来改变而已。


4


最近,郑州64岁保洁阿姨的一张照片在网上爆红。

6岁乔治小王子新课表曝光:真正厉害的人,从不相信“读书无用”


照片中,阿姨坐在公厕靠窗的角落里,趴在支起的木架上写着什么。

照片是河南郑州的黄河科技学院的刘老师拍摄的。

有一天,刘老师看见一位保洁阿姨边看手机边抄着什么,就上前询问。

后来得知,阿姨是趁着打扫完卫生的间隙利用手机读书学习。

看到经典的好句子,阿姨就用本子抄录下来,如今已经抄了两本有余。

6岁乔治小王子新课表曝光:真正厉害的人,从不相信“读书无用”


当年因为6分的分差,让阿姨与梦寐以求的大学无缘。

回忆起当年,阿姨曾说:“高考失利后,记不清多少次了,我梦见自己在大学校园里学习。在梦里,哭醒过很多次。”

就这样,退休后的她,找了一份在大学工作的活儿,她想置身其中,感受大学的氛围。

看完她的事迹,试问,你还有什么理由不努力读书?

精读君的《终身成长词典》词条《270:努力》也强调过:努力,可以让我们更加靠近梦想,更加接近生活意义。

作家龙应台曾说过这样一段话:

“孩子,我要求你读书用功,不是因为我要你跟别人比成绩,而是因为,我希望你将来会拥有选择的权利。选择有意义、有时间的工作,而不是被迫谋生。

当你的工作在你心中有意义,你就有成就感。当你的工作给你时间,不剥夺你的生活,你就有尊严。成就感和尊严,带给你快乐。”

愿你的人生有选择的权利,也有快乐的能力

共勉。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推荐阅读:叶紫网

网友评论
请登录后进行评论| 0条评论

请文明发言,还可以输入140

您的评论已经发表成功,请等候审核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长春大都市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老版地图|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长春大都市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ccddush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