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大都市欢迎您!
长春大都市>资讯>正文

【战“疫”巾帼红】“一线”家庭别样红

2020-02-10 16:10:04 来源: 阅读:1

杨亚波,吉林省三八红旗手,松原市妇联执委,市中医院副院长兼内一科主任。

疫情的突然到来,改变了杨亚波一家原本要欢欢喜喜过春节的计划,但这个春节假期,对于他们一家四口来说,注定是难忘的。疫情发生后,杨亚波同志和爱人、儿子、儿媳都第一时间返回自己的工作岗位,担起了身上的重担,坚守在防疫第一线。她的爱人是吉林油田总医院副院长,担任疫情防控主管;儿子在部队工作,担负着部队战备值班;儿媳是部队医院的医生,此次更是主动申请去支援武汉火神山医院,随时做好了出征准备。在本该举家欢聚的时刻,他们全家携起手来,一起成为了最美的“逆行者”。

杨亚波作为单位抗新冠病毒肺炎专家组组长,第一时间请战支援,针对疫情献言献策,组织院内医护人员学习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的诊疗、防控方案,并培训医护人员的自身防护意识;她经常穿梭在发热门诊、急诊、预检分诊之间,积极组织院内医护人员进行应急演练,培训发热门诊、预检分诊的接诊流程和具体措施。同时,她发挥专家的带动作用,在新冠疫情的防治上尽己所能,大量阅读专家们防治新冠病毒的肺炎的文献,结合本地区的实际情况,总结出适合本地区的预防小方子,协同专家组成员共同交流和研讨,形成了中医药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防治方案,还制定出针对不同体质的系列防治方案。

杨亚波同志说:“作为一名医护工作者,救死扶伤是天职,哪里有疫情有病情,哪里就有医生的身影;作为一位妻子、一位母亲,守护小家更要守护大家,这是新时代女性应该有的担当!我相信,只要我们众志成城、共舟共济,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


来源:松原女性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推荐阅读:叶紫

网友评论
请登录后进行评论| 0条评论

请文明发言,还可以输入140

您的评论已经发表成功,请等候审核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长春大都市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老版地图|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长春大都市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ccddush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