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大都市欢迎您!
长春大都市>美食>正文

这才是清蒸鲈鱼的正确做法,记住这个诀窍,吃起来肉质鲜嫩无腥味

2019-09-18 17:21:03 来源: 阅读:1

鱼肉应该很多人都是爱吃的,市场上面鱼的种类很多,家庭里面买的比较多的就是鲫鱼、黑鱼还有鲈鱼,说起鲈鱼很多人都不陌生,鲈鱼的鲜嫩美味都是大家公认的,鲈鱼不仅富含AB族维生素和钙镁锌硒等营养元素,还有补肝肾、益脾胃、化痰止咳的功效。鲈鱼的肉质白嫩清香,味道鲜美,而且只有一根主刺,肉为蒜瓣形,食用方便,所以颇受老人小孩的喜爱。平时在我们宴席上面最后一道菜大多都是清蒸鲈鱼。

这才是清蒸鲈鱼的正确做法,记住这个诀窍,吃起来肉质鲜嫩无腥味


清蒸鲈鱼是一道老少皆宜的家常美食,平常我们在家里也经常烹饪,清蒸鲈鱼不需要太多的调味品,而且烹饪方法就是蒸,所以鲈鱼的鲜美更加保存的完整,而且营养价值不流失,平时我们自己在家蒸鲈鱼有时做出来味道有腥味,肉质不鲜嫩,清蒸鲈鱼不要直接放到锅里蒸,之前要多加这一步,肉质鲜嫩无腥味。

这才是清蒸鲈鱼的正确做法,记住这个诀窍,吃起来肉质鲜嫩无腥味


现在人们买菜特别方便,像我们去买鲈鱼,大多都是已经过简单处理的,所以回去只需要清洗干净即可,大家清洗的时候要注意把鲈鱼腹部的黑膜一定要清洗干净,去除掉这个黑膜可以有效的去除部分的鱼腥味,清水多冲洗几遍,尤其把内脏鱼的血水都漂洗干净,沥干水分,接着把鲈鱼的鱼身两边划上刀花,背部两侧切开,把鲈鱼放到盘子里面,倒入少许料酒,尽量均匀的涂抹在鱼身上,再放入几片姜片和葱段,鲈鱼肚子里面也塞上姜片和葱段,少许食盐,腌制大约10分钟。腌制也是为了有效去除鱼腥味。

这才是清蒸鲈鱼的正确做法,记住这个诀窍,吃起来肉质鲜嫩无腥味


起锅烧水,水烧开后,我们把鲈鱼放到蒸笼上面,大火蒸5-8分钟,关火后,别打开锅盖,鲈鱼不拿出来,再利用锅内的余温焖蒸5分钟之后出锅,需要注意的就是一定要水开之后再放入鲈鱼,这样高温能锁住鱼肉的鲜味,吃起来更加鲜嫩。蒸煮的过程中,我们再来切一点姜丝,葱丝和红椒丝,把它们放冷水中清洗一下,然后捞出沥干水分备用。鲈鱼蒸好后端出将盘子里的蒸出来的水倒掉,那里面的水腥味毕竟大的,再把刚才放的所有葱段和姜片都夹掉,然后把刚才备好的姜丝,葱丝和红椒丝放在鱼身上。

这才是清蒸鲈鱼的正确做法,记住这个诀窍,吃起来肉质鲜嫩无腥味


小碗内倒入两汤匙生抽,一汤匙醋,一汤匙蚝油、三汤匙绍酒、香油少许,搅拌成调料汁,锅中烧一点食用油,将调料汁倒入一起翻炒,把油烧到7层热,7层热就是看到油开始冒烟的时候,最后把热油均匀泼到三丝上面,这样可以把三丝的香味激发出来,那么这样一道鲜嫩美味的清蒸鲈鱼就做好了,大家吃的时候要在汤汁上蘸一蘸,这样会非常的入味。

这才是清蒸鲈鱼的正确做法,记住这个诀窍,吃起来肉质鲜嫩无腥味


清蒸鲈鱼的做法不知道大家是否学会了呢?关键的一步就是鲈鱼的腌制,其它就是注意鲈鱼上锅蒸的火候,其实做法很简单,但是做出来的鲈鱼却是十分鲜美,大家可以在家试试看,很适合新手学习,如果你还有其它更好的做法,欢迎在下方评论!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推荐阅读:叶紫网

网友评论
请登录后进行评论| 0条评论

请文明发言,还可以输入140

您的评论已经发表成功,请等候审核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长春大都市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老版地图|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长春大都市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ccddush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