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大都市欢迎您!
长春大都市>美食>正文

立秋后,要经常给家人吃这6道菜,能提高免疫力,减少生病

2019-09-18 17:22:22 来源: 阅读:1

大家好我是美食传说卷,立秋后,最近明显感觉到天气凉爽了很多啊,不像之前那么燥热了。前两天晚上睡觉还得开一晚上空调不能停呢,这几天不开空调睡觉,下半夜还得盖上一层薄被呢!尤其是最近一热一凉,孩子开始流鼻涕了,秋天是一个温差比较大的季节,稍微一疏忽就容易生病。今天送给大家介绍下6道菜,立秋后天气干燥,常吃这些能提高免疫力,减少家人生病的几率!

第1道菜:苦瓜炒虾仁。苦瓜中还含有果胶,可有效调节血管,降低餐后胆固醇以及血脂水平; 尤其是季节交替的时候,多吃点不仅可以增加免疫力,让家人少生病,还能养胃养肝。做法也是简单的紧:先把苦瓜处理干净之后切成自己喜欢片或者丁,然后把虾仁剥出来改下刀,直接清炒,可以放几个香辣椒提味儿。怕苦的朋友,先把苦瓜用清水泡一会。炒苦瓜的时候,稍微点上一点生抽和食用盐煸一下比较好吃,熟了以后再放入虾仁翻炒几下就熟了。做法简单,新手也没压力。

立秋后,要经常给家人吃这6道菜,能提高免疫力,减少生病

第2道菜:南瓜藤炒肉丁。南瓜可以说是主食,也可以说是菜。它浑身上下果、叶、花、藤都可以吃,而且南方北方都可以种植。尤其是南瓜藤啊,口感真的是好的不得了!秋后的南瓜藤啊,在我老家这还有个偏方,说是秋后的南瓜藤晒干之后泡水喝可以溶解结石!南瓜藤中的水分,可以降火活血,甚至《福建中医药杂志》里也提过:南瓜藤汁可以治疗烫伤,可谓是浑身是宝啊,没吃过南瓜藤的朋友可以试一下哦,清脆爽口,下饭下酒都是极好的!做法奉上:掐南瓜尖20厘米左右最佳,去掉外面的一层毛毛,切成小丁,配肉糜一起炒,再配上一些酸豆角和几个干辣椒,做出来的菜,香辣可口,爽脆下饭,保证你吃上一次就会上瘾的!厨房新手也不用发愁啦!

立秋后,要经常给家人吃这6道菜,能提高免疫力,减少生病

第3道菜:莲藕片炒火腿。这是一道快手菜哦,莲藕是应季蔬菜,这时候吃最鲜嫩!莲藕是可以生食的蔬菜,煸炒口感也很棒,搭配上一些香肠食用,是一道超棒的时令小炒!这是一道我误打误撞组合一起的菜,当时特别饿,家里只剩下我不是很爱吃的莲藕和火腿肠了,想着随便炒炒来填一下肚子吧。没想到,这俩食材搭配一起竟然这么好吃,香肠软嫩,莲藕爽脆,煸炒过之后,莲藕入味又透着一股鲜甜和香辣,当时配着这菜,我硬生生吃了俩凉馒头!做法很简单,5分钟完全搞定喜欢的朋友,欢迎分享:先把莲藕取皮之后切成片,泡水里;接着吧香肠切成小片,再切一根葱和几个干辣椒,莲藕洗干净表面的藕粉之后下炒锅煸炒一会,油一定要少,因为莲藕不吃油,香肠不需油,煸炒的时候,油里可以放点盐促进莲藕入味,随后放入干辣椒和香肠翻炒,加入一点生抽提鲜,翻炒出香味,最后放入大葱翻一下就可以出锅了,是不是简单到没朋友了!

立秋后,要经常给家人吃这6道菜,能提高免疫力,减少生病

第4道菜:西兰花炒香菇。它有抗癌防癌的作用,这是因为西兰花当中,它有一些抗氧化防癌的,一些微量元素,长期食用可以预防,一些肿瘤的发生,特别是乳腺癌,直肠癌和胃癌。正直季节交替,这道家常菜更要经常吃,增加身体抵抗力,家人不生病!不管是西兰花还是香菇抑或是胡萝卜,这三样食材都是提高免疫力的,这个季节,温差有点大了,多吃点可以增强身体素质。做法也很简单,掌握以下或后就可以了:炒西兰花和香菇一定要用大火,才可以炒出西兰花又脆又嫩以及香菇滑嫩鲜香的口感。香菇提前用热水炒一下再入锅炒比较好吃。西兰花难入味,可以先把盐放进食用油里,先炒西兰花再炒其他两样,配米饭吃很棒哦!

立秋后,要经常给家人吃这6道菜,能提高免疫力,减少生病

第5道菜:蒜蓉秋葵。秋葵是一种理想的营养高档食品,有清热解毒,润燥滑肠的作用,它最适合这个季节食用了。而且他不管是白灼还是椒盐抑或蒜蓉,清炒都是很美味的,民间还有传秋葵是行走的雄性荷尔蒙,尤其男人多吃不错,今天推荐一种很简单的蒜蓉做法:秋葵切成段之后,在烤箱里烤两分钟能锁住大部分营养物质,口感也会很爽脆,比直接焯水好吃。然后剥上几瓣蒜剁碎程到碗里备用。炒制的时候,先把蒜蓉和干辣椒炒香之后,再放入烤好的秋葵翻炒,最后放入少许酱油和食盐调味,30秒关火盛出。喜欢的朋友赶紧试试吧。比白灼好吃!

立秋后,要经常给家人吃这6道菜,能提高免疫力,减少生病

第6道菜:蒜蓉蒸丝瓜。这个季节正是吃丝瓜的季节,外婆家院子里丝瓜秧早都爬满了院墙!随便翻翻哪个角落里都有可能藏着一个大丝瓜,如果丝瓜成熟了,正好主家眼拙没找到它,它两天就能长成一个丝瓜络,老了不能吃了就只能留着刷锅了。小时候,每年外婆都会特意留下几个老丝瓜,种子留着来年种,丝瓜络晒干之后刷锅用,而秋后的丝瓜秧结够了果子,还可以从根部30厘米左右处一剪刀剪断之后,留下长在土里的根部,插到一个干净的瓶子里一晚上就可以接出一瓶子丝瓜水,这可是正宗的美容养颜丝不含一点杂质的丝瓜水啊,有兴趣的可以试试去。而吃法,我觉得最好吃的丝瓜做法莫过于蒜蓉蒸丝瓜了。蒸丝瓜有3种吃法:一种是蒜蓉肉末蒸丝瓜;另一种是蒜蓉粉丝蒸丝瓜,第3种就是今天这种蒜蓉素蒸丝瓜啦!我比较喜欢第三种主要是因为减肥啦,做法送给你:丝瓜去皮之后切成大小均匀的段儿,放在烧开的蒸锅里蒸上3分钟,千万不要蒸久了,会变软的。趁蒸丝瓜的空,把蒜切成蒜蓉,炒锅里放入平时炒菜量的油烧热,小火把蒜蓉放锅里炒香,然后放入适量食盐和蒸鱼豉油熬开,浇在蒸好的丝瓜上,喜欢辣椒的朋友,超蒜蓉的时候顺便放上几个辣椒一起炒香。这道素菜比肉都好吃!

立秋后,要经常给家人吃这6道菜,能提高免疫力,减少生病

喜欢这个菜肴的做法,别忘了点赞、收藏、转发呦,也欢迎在评论区发表您的看法,或者分享您的做法,欢迎亲爱的关注:美食传说卷,每天都会发布原创家常美食哦!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推荐阅读:叶紫

网友评论
请登录后进行评论| 0条评论

请文明发言,还可以输入140

您的评论已经发表成功,请等候审核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长春大都市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老版地图|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长春大都市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ccddush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