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大都市欢迎您!
长春大都市>区块链>正文

章泽天放弃巴黎政治学院:提升自己,是女人一生的功课

2019-09-18 17:28:07 来源: 阅读:1

章泽天晒出放弃巴黎政治学院的照片,并配文:“拿到了offer,但是最后没去的学校……依然是我最喜爱的学校,有机会一定会去学习的。”上个月中旬爆出她赴剑桥大学读书深造疑似坐实。

奶茶妹妹章泽天没有被刘强东一案所影响,反而又一次优雅的出现在照片上,还带来了去读书深造的新消息,着实让人眼前一亮。

章泽天放弃巴黎政治学院:提升自己,是女人一生的功课

虽然网友们对奶茶妹妹章泽天褒贬不一,有人说,她是靠着刘强东才能有今天的。也有人说她自身很优秀才得到了很多助力,也因这些助力让自己的人生获得更高的价值突破。

章泽天2009年因为一杯奶茶爆红,得名“奶茶妹妹”。

18岁因跳健美操被保送清华大学,20岁赴美国巴纳德女子学院交流并认识刘强东,2015年毕业并升级为京东老板娘,看似“一路开挂”。

可能有人觉得她幸运,可是,好运不过是努力的另一个名字,浮躁的世界里,人们只愿看到她靠美貌赢得霸道总裁,又有多少人能看到她背后的努力呢?

她在怀孕的时候也没有停止学习英语和金融知识,生完女儿之后,她继续开启“打怪升级”之路,继续给自己“充电”,直到去剑桥大学深造。

卡耐基曾经说过:“女人在生活的风雨无情的袭来的时候,要驻足风雨之后的彩虹,不要一味沉浸于风雨所带给你的伤害。”

也许,那些优秀的女人也曾有过伤心,但她们能够懂得及时止损,拥有豁达的心态,而这豁达的心态是来源于广阔的视野。

女人,要时刻保持学习的能力,才不会被婚姻的伤害击倒。无论婚姻是破镜重圆还是落寞收场,提升自己,永远是最正确的轨迹。

章泽天放弃巴黎政治学院:提升自己,是女人一生的功课

02

曾经与邓丽君齐名的歌星陈美玲,又一次向我们诠释了提升自己的重要性。

陈美玲14岁出道成为歌手,红遍中日。

上个世纪70年代末,在陈美玲的事业如日中天的时候,她选择了隐退歌坛,离开香港去加拿大的多伦多大学攻读“儿童心理学”。

学成之后,她又进军斯坦福,在当时的日本,她带着孩子工作本来就已经打破了人们的传统认知,但陈美玲用她的行为向人们诠释了她的选择有多么的正确。

去斯坦进修时,陈美玲带着孩子,还怀着身孕,年过三十的她不顾周围异样的眼光,毅然投身学习,最后拿到了美国斯坦福大学的教育学博士学位,成为了一个时代的传奇人物。

陈美玲深深记住了父亲的话:“钱财、名誉如流水,发生点什么就会被夺走;但知识不会,一旦印入脑子,就一直在那,你要继续念书。”

章泽天放弃巴黎政治学院:提升自己,是女人一生的功课

坚持读书的陈美玲不仅提升了自己的能力,还深深地影响了她的孩子们,3个儿子全部都考入了她的母校斯坦福,成为了传奇。

如今的陈美玲已经63岁了,可能是书读得多的关系,岁月似乎不曾在她身上留下太多的痕迹,她依旧温婉,依旧美丽,看到她就能想到那句“腹有诗书气自华”。

她经常在各大平台分享她的教育经验,也出了一本又一本的畅销书,向家长们传授她的教育心得,成为了无数妈妈的偶像,也成为自己3位孩子的领路人。

当女人成为妈妈,更不能松懈了对自己的要求,要给孩子树立榜样,好妈妈胜过好老师。

只有善于学习,不断地拓宽自己的视野的女人,才能拥有更大的格局;只有不断地给自己充电、投资自己的女人,才能不被时代所淘汰。

一个女人想要让自己提升,阅读很重要,但同样重要的是有勇气走出家庭,不畏世俗的眼光,能够有机会看世界,这样的女人,运气都不会太差。

03

我的一个远房表姐,天生就是美人坯子,从小娇生惯养,也许是姨母从小给她传递的理念就是“女孩子学得好不如嫁得好”,所以她从不爱读书。

记忆里的她总是高高在上的,我们在一所高中里读书,学校里追她的男生加起来都能组成一支方队了。

那时候的男生,爱慕的都是她的容颜,却没有人透过皮囊看见她匮乏的思想。

在姨母的怂恿下,表姐嫁给了当地一个富商的儿子,婚后两人甜蜜幸福,后来表姐夫又去读了MBA,表姐继续在家里负责貌美如花。

随着表姐夫的不断学习深造,他开始觉得他和表姐没有共同语言,每天在家里刷刷小红书,看看抖音,再淘宝购购物,打发无聊的时光。

她丝毫没有觉得自己有什么不对,直到表姐夫出轨MBA班级里一位离婚的女同学。表姐震惊了:她离过婚,又没有我漂亮,你到底是为了什么?

表姐夫却对表姐说:我和你,话不投机半句多。

就这样,表姐离婚了,虽然她分到了一些家产,但是多年没有工作的她却早已失去了工作的能力。

看着银行卡上的数字一点点减少,表姐跟我感慨,当时好好学习就好了。

女人如果只能在皮囊上下功夫,不提升自己的内在修炼,那么你会发现枕边人总有一天和你没有了共同语言。

真正优秀的女人,婚姻只是附加值,掌握自己命运主动权的永远都是自己。不依附男人,我们才能生活的有底气,否则,即使开得再美,也只能是依附在墙上的一朵小花,墙倒了,却没有能力再盛开。

女人,时刻保持提升自己的能力,能让自己在孤独中不绝望,在寂寞里不受伤,以最优雅的姿态老去。

章泽天放弃巴黎政治学院:提升自己,是女人一生的功课

04

很多人认识董卿是因为春晚,她是那个漂亮、得体的主持人,后来她放下话筒,去美国南加州大学做访问学者。

学成归来后,随着《中国诗词大会》、《朗读者》等节目的上映,人们才深入的了解到董卿。

她从小喜欢阅读,直到现在,也坚持每天睡前读书,不带手机进卧室,提升自己于她而言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

董卿的那句“学习是最有用的,抱怨是最无用的”至今还在我的耳边回响,成为了我不断学习的动力。

也许婚姻是有保鲜期的,激情总会褪去,也许妈妈也是有保质期的,孩子总有一天要远行,我们最终能够留下的,只有随着阅历增长而逐渐强大的内心。

做一个有气质的女子吧,用知识去丰富自己,即使岁月会老去,刻在灵魂里的气质也不会消失。

章泽天放弃巴黎政治学院:提升自己,是女人一生的功课

多读书、经常去旅行,看看世界的样子,从别人的故事中总结生活的真谛,活成一个通透的女人;

多运动,亲近大自然,聆听身体的声音,保持好的身体状态和乐观的心态,活成一个健康向上的女人;

多学习,培养兴趣爱好,在琴棋书画诗酒茶中品味生活的美好,感受别样的人生,活成一个多姿多彩的女人;

多释放,保持自己的空间,让生活的烦恼在坐看云卷云舒之间散去,活成一个洒脱的女人。

生活也许顺遂,也许坎坷,笑着看待一切,学会自我调节,在任何时候都保持学习的能力,因为,提升自己,是女人一生的功课。

作者简介:茶墨,90后在职宝妈,双硕士,心理咨询师、营养师。茶亦醉人何必酒,墨能香我不须花,擅长弹琴、热爱旅行,乐执笔墨、书写人生。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推荐阅读:叶紫

网友评论
请登录后进行评论| 0条评论

请文明发言,还可以输入140

您的评论已经发表成功,请等候审核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长春大都市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老版地图|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长春大都市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ccddushi.com, All rights reserved.